亭弦月

『蓉白』病名为爱

“怎么?鞋子都穿坏了还想来找我退,看我好欺负吗?”蓉匠看着面前的人,冷笑了一声。“不……”那人结结巴巴地回她,拿着鞋赶紧跑了。“别让我再看见你。”蓉匠盯着离开的人,远远地冲他喊道。


“别生气了。”白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后。他微勾起一边的唇看她,眼里依旧填满了笑意,又像是携了无边的眷恋。“午餐时间到了,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蓉酱。"


"既然你都那么说了,那就去吧。”蓉匠扭

过头去,迟到的饥饿感袭来,她的脸色微微泛红。


白谱带着蓉匠去了他们之前经常去的餐厅。

路上,蓉匠看着白谱,阳光洒在他红棕色的短发上,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。会变成天使吧她喃喃自语道。


“好久没见过你了。”餐厅老板高兴地向蓉匠打招呼。“最近比较忙。”白谱回复他。“嗯,最近比较忙”蓉匠说。“是吗?”老板沉默了一会,又对着蓉匠说说:“烦恼总会自己消失的。’
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蓉匠提高了声量,刚才的烦燥又涌上心头,“总之,和之前一样吧。”老板熟练地点好菜,很快就做好

了。“多余的菜你还是自己装?”他把打包盒放在了桌子另一边。


“老板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呢。”白谱轻轻笑起来,眼睛还是盯着蓉匠,“蓉酱记得好好

吃完。


“知道啦。”蓉匠不满地回他,故意拖长了音量。白谱坐在那里,直到蓉匠吃得差不多了。“要听钢琴吗?”白谱歪着头问她,他们经常来这里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这里提供乐队音乐,也可以顾客自由演奏。


白谱已经到了台上。他打开钢琴盖,试了几

下音,很快开始了演奏。他的手指灵活地按用着琴键,流畅的音乐声很快响了起来。是《月光曲》,蓉匠想,这还是那么久以来他第一次弹这一首。


蓉匠静静地坐在那里,视线里仿佛只剩下他一个人。曲子很快结束了,白谱站起身来,目光灼灼地看向蓉匠。


“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的第一万次告白

了。”他有意地开了个玩笑,“蓉酱现在要不要试试换个答案呢?”蓉匠呆呆地看着他,眼泪毫无征兆地流了下来。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,让她看不清眼前人的面容。她努力地瞪大双眼。


“别哭了。”白谱的声音很柔和,像天边的云。一阵风吹过,冰冰凉凉的,像有一只手轻轻擦过蓉匠的脸颊。“我爱你。”蓉匠听见他说,“我永远爱你。”


“骗子。”她的眼泪已经止住了,甚至带上了一点笑意。“我也爱你,从始至终。”蓉匠说,她看着眼前的人影逐渐消散。


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,天黑了,蓉匠还坐在那里,无意识地想,下次一定要干脆的同意。她拎着打包好的饭菜离开了。


路灯映照出她独行的身影,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