亭弦月

『蓉白』契

后天就是和师兄结契的日子了,蓉儿躺在床榻上,翻来覆去,却迟迟没有睡意,只好

起身披上衣服,打算随便看点游历的杂记打发

时间。


“咚咚。”窗户外传来沉闷的敲击

声。“是谁在那?”蓉儿疑惑地问,她一只手握紧了剑,小心翼翼地过去查看。以她的修为,要是碰到敌人,无论如何也能拖延到守卫过来。


“是我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白逍遥推开窗户,正好对上了蓉儿的视线。“师兄,你怎么来了?”蓉儿把剑放在了桌子上,马上迎了

上去,眉眼带笑地看着白逍遥,拉着他坐

下,“不是说结契前三天不可以见面吗?师兄

答应得好好的,怎么现在反倒忍不住来爬我的窗子了。”


“咳。”白逍遥不自在地扭过头去不敢看他,这显然也是他第一次干这种“离经叛道”的事,不过,和与蓉儿见面相比,爬窗户这件事也不算什么丢人了,总归只有他们两人知道。


“我担心你不适应,所以悄悄过来看

看。”白逍遥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她,“门中有

弟子从北郡回来了,这是带回来的典籍,你应

该会喜欢。”不像平日里对同门那么严肃,他的脸色在烛火映照下显得格外温和,只是专注地望着蓉儿。


“谢谢师兄。”蓉儿从他手上拿过书

籍,“我们下次也一起去北郡游历吧,听说那边有很多新奇物件。”她目光灼灼地盯着白逍

遥。


“嗯。”自逍谣低声应了句,他的耳尖染上了一点粉色,只是可惜在烛光下并不明显。两个人少有地无言对坐着。蓉儿看着眼前即将成为自己道侣的白逍遥,还是有点不敢相信。


白逍遥打破了沉默,犹豫地把剑穗取下来。“这两天怕是没机会再见面了,就当让它替我先陪陪你吧。”蓉儿接过,放在了床边。“我没什么好给师兄。”不等白逍遥回应,蓉儿直接凑过去亲在了他的脸上,“想必师兄不会忘记了。”


“天很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白逍遥慌乱地起身,直到蓉儿点了点头,他才离开。蓉儿望着他的背影,忍不住笑出声。“忘记

了。”白逍遥突然又折返回来,在她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,“一切有我,不用担心。”


确认白逍遥走了,蓉儿躺在床上,不过片刻就进入了梦乡。


等到结契那天,蓉儿才再次见到白逍

遥。婚服很轻便,是白逍遥特地挑选的。透过红纱的盖头,蓉儿目不转睛地看着白逍遥。虽然知道她不一定能看见,白逍遥还是安抚地对蓉儿笑了笑。


现场很热闹,毕竟白逍遥已经确定是昆仑仙派的下一任掌门了,修真界众人自然不会缺席他的结契大典。


在所有人的目光下,两个人走上高台。跨过一级级台阶,蓉儿的身体不自觉地绷紧。这时候,白逍遥牵住了她的在所有人的目光下,两个人走上高台。跨过一级级台阶,蓉儿的身体不自觉地绷紧。这时候,白逍遥牵住了她的手,两个人十指相扣,她的心瞬间安定了。

他们在天道的见证下,许下自己的誓言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